当局将增设区域检测中心 让客工就近验疫

位于高琳客工休闲中心的新区域检测中心四周都是客工宿舍,便于雇主安排客工上下班前后做检测,减少对工作的影响。(梁伟康摄)
位于高琳客工休闲中心的新区域检测中心四周都是客工宿舍,便于雇主安排客工上下班前后做检测,减少对工作的影响。(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大冠病检测力度,社区将设更多区域检测中心,客工宿舍内的检测设施也将增加,便于雇主安排员工做定期检测,以确保他们能安全上班。

由保健促进局管理的区域检测中心,从今年6月的四个增至目前的20个,当局计划在年底前增设多五至10个,这些中心分布在多个地点,如滨海湾浮动舞台、马场、休闲中心和空置学校等。

人力部与保健局会在10月底前,在九个客工宿舍内设立冠病检测设施。这类宿舍从24个增至33个之后,约3万5000名客工不必离开住所就能接受检测。

记者昨天访问高琳客工休闲中心(Cochrane Recreation Centre)的新区域检测中心,了解那里如何加强检测能力并简化流程。

人力部属下的保障、关怀与接触小组(Assurance, Care and Engagement Group,简称ACE)医药处处长林明俊医生受访时说,在短期内设立更多检测设施,主要是方便雇主和员工。

他说:“如果正确和有规模地定期检测,我们能迅速测出新病例,防止病毒在客工宿舍扩撒。自所有客工宿舍在8月11日成为安全宿舍后,我们又发现大约1900起新病例,并在超过400个重新出现病例的地点迅速采取行动。这些地点的新病例大多少于10起。”

目前,每天有约2600名工作人员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这包括安全距离与人流管控人员。

负责检测工作的保健局检测行动工作小组总署长许炳庆受访时说,我国每天进行约2万7000个冠病检测,大部分都是区域检测中心做的,保健局也在逐步提升检测能力。

他指出,区域检测中心中,有14个是专门为宿舍客工及建筑、海事与加工业的工人进行定期检测,其余负责检测其他国人,如正在履行居家通知者。

许炳庆说:“在设立区域检测中心时,方便员工是重要考量。我们按照这些人所在的地点布局,那里也要交通方便,以及要够宽敞以便进行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