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3月至10月10日 本地共25名外籍海员确诊

字体大小:

交通部长王乙康强调,我国是全球主要港口之一,每月有数以千计运载进出口货物的船只在我国港口停靠,确保全球供应链不被打乱。但也正因如此,在当前疫情下,有些海员难免会在过程中染上冠病,成为我国的境外输入病例。

从今年3月至昨天,本地共有25名外籍海员确诊感染冠病,他们来自三艘在我国停靠的船只。

交通部昨天(10月10日)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上述数据。

交通部长王乙康本月5日透过书面答复后港区议员陈立峰关于海员染疫的提问时强调,新加坡是全球主要港口之一,每月有数以千计运载进出口货物的船只在我国港口停靠,进而确保全球供应链不被打乱。但也正因如此,在当前疫情下,有些海员难免会在过程中染上冠病,成为我国的境外输入病例。

病例来自三艘停靠我国船只

截至本月10日,本地共有25名外籍海员确诊,他们来自三艘在我国停靠的船只。其中一艘是在9月23日从马来西亚抵新的船只,船上至今已有八名海员确诊,当中有七人是菲律宾籍,一人是乌克兰籍。

这八名海员持的是特别准证,其中六人抵新后留在船上隔离及接受检测,确诊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其余两人被迁往隔离设施,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

另外,有两名岸上的外籍技术人员登上出现确诊病例的船只后染疫,他们均已康复。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的调查显示,这两人都登上上述其中一艘船只,并与船上的海员共用餐具,食用船上准备的饭菜。

根据卫生部和海事局之前发布的文告,这两名负责维修工作的技术人员,分别为菲律宾籍和马来西亚籍,他们登上的是一艘在8月8日从印度抵新的船只。这艘于巴哈马注册的船只,共有16名菲律宾籍海员确诊。

王乙康指出,当局已透过两则港口海事通告,向须要登船的岸上人员公告他们必须采取的预防措施,包括随时都得戴口罩、尽可能穿上个人防护装备,以及在船上与他人保持至少两米的安全距离等。

自9月起定期检测登船人员

王乙康也强调,自9月起,海事局已逐步对经常登船的岸上人员进行定期病毒检测。港口人员、验船师、货运人员,以及下水和补给船操作员等,每14天就得接受一次冠病检测。迄今约有1200人接受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