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收紧沙巴印尼及菲律宾入境防疫管制

卫生部指出,政府在放宽从部分地区入境我国的管制后,将继续留意疫情在各地的发展,做出相应调整。(档案照片)
卫生部指出,政府在放宽从部分地区入境我国的管制后,将继续留意疫情在各地的发展,做出相应调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收紧马来西亚沙巴州、印度尼西亚与菲律宾入境本地旅客的防疫管制。到过沙巴的入境者居家通知期将从七天延长至14天,并必须在指定设施如酒店进行隔离。

卫生部昨天(10月12日)发文告指出,这是考虑到沙巴近来冠病确诊病例增加。措施将在星期三(14日)晚上11时59分生效,但从马来西亚其他地区入境我国者可继续只履行七天居家通知,并可在自己的居所隔离。

除此之外,过去14天曾到过邻国印度尼西亚或菲律宾的旅客抵境或转机时,下来必须出示出发前72小时内的冠病检测阴性证明。这将在下周一(19日)晚上11时59分生效。

香港旅客居家通知期减半

到过印度的旅客若在我国转机,如今也必须和入境者一样,出示检测阴性证明。

政府在放宽从部分地区入境我国的管制后,将继续留意疫情在各地的发展,做出相应调整。

例如,由于香港的冠病情况好转,卫生部宣布星期三(14日)晚上11时59分以后从香港入境本地的旅客,下来也能和澳门、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沙巴之外)和台湾入境旅客一样,居家通知期减半,只需在居所遵守七天居家通知。

我国恢复发放签证给旅客但不代表就自动能入境

随着我国逐步开放边境,移民与关卡局也将恢复发放签证给外籍旅客。不过,卫生部提醒,持有签证并无法保证入境,所有短期访客必须透过适当的旅游管道,如透过绿色通道或“快速通道”安排,事先取得入境批准。

据报道,沙巴疫情正在恶化,马国目前75%的确诊病例来自沙巴,沙巴从今天起至26日,实施两周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州内所有学府已关闭。卫生部也在密切关注吉隆坡、雪兰莪与布城等地的疫情。

卫生部指出,在互惠绿色通道下到过沙巴并返新的新加坡人,以及在周期性通勤安排(Periodic Commuting Arrangement,简称PCA)下入境我国的马来西亚公民和本地永久居民,也都必须遵守新管制。

根据每日确诊病例更新通知,我国目前从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依序主要是从印度、菲律宾和印尼抵境者。过去三天的21起输入病例中,也有近半从菲律宾抵境。

交通部长王乙康上周三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政府接下来将选择性地以更精准的检测方式,取代关闭边境和实行居家通知等规定,为航空旅行“解锁”。卫生部昨天指出,它也将增加可进行出境前检测的诊所等。目前这类地点超过150个。

有意提供检测服务的诊所或实验室可向卫生部提出申请。

至于希望申请签证入境新加坡者,可从星期天(18日)晚上11时59分起与驻外新加坡领事馆、签证代理或当地的相关联络人接洽。

若已申请到签证并且签证期仍有效,无需重新提出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