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校门再学习

彭励宽在“新心相连”就业与培训计划下找到目前的实习职位,从事土木设计。(受访者提供)
彭励宽在“新心相连”就业与培训计划下找到目前的实习职位,从事土木设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刚从建筑系毕业的彭励宽寄了六七十份履历,只有两家公司请他去面试。不过他在“新心相连”计划下找到实习职位,从事土木设计。

彭励宽(25岁)的两个哥哥都是建筑师,他原本大学毕业后要追随哥哥脚步,却因冠病疫情影响就业,只好暂时到室内设计公司当毕业实习生。

今年3月至5月,刚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建筑系毕业的彭励宽发出了六七十份履历,只有两家公司邀请他去面试。

他受访时说,随着建筑工程停罢,不少有经验的建筑专才遭裁退,与他角逐同个空缺,他落选也不足为奇。

后来,他在“新心相连”就业与培训计划下找到目前的实习职位,从事土木设计。“新心相连”实习生津贴一般不多,公司也无须为他们缴公积金。

尽管比往届毕业生吃亏,但彭励宽说:“自从传出疫情暴发和实行阻断措施的消息,我就知道这条路不好走。去实习至少能有稳定的收入,也可以累积经验。”

目前这家公司设立了新的业务单位,以预制箱搭建速成建筑物如客工宿舍。彭励宽的日常工作包括协助客户申请在工地使用预制箱搭建宿舍的许可,以及把客工迁至工地居住。

公司相当重视学习,也资助彭励宽到建设专科学院修读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课程。彭励宽认为,这个新兴领域会逐渐成熟,以后就算当不成建筑师,还可往这方面发展。

虽然就业情况不明朗,但他仍保持乐观。“疫情影响全球,不只是我们。我们能做的不多,只能不断提升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