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近4亿元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本地建创新中心

字体大小:

时隔约40年,汽车生产在我国重现。韩国汽车巨擘现代汽车集团斥资近4亿元,在本地建造创新中心,研发生产电动车等新型汽车技术,并创造就业机会。

到了2025年 每年或制造3万辆电动车

到了2025年,这座中心的产能或能达到每年制造3万辆电动车。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裕廊镇大会堂,出席现代汽车集团新加坡创新中心(Hyundai Motor Group Innovation Centre in Singapore)线上动土仪式。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主席郑义宣则从韩国通过视讯出席。

这座创新中心是世界首创。李总理致辞时指出,它除了能让现代汽车集团研发新汽车科技,也能测试新生产模式,通过设在城市地区的小型工厂满足将汽车大规模个性化的市场需求。

创新中心位于裕廊创新区,占地4万4000平方公尺,相等于35个奥林匹克游泳池的面积。建筑面积达2万8000平方公尺,预计2022年底完工。

随着英国戴森公司(Dyson)去年10月宣布终止在本地设立首个电动车制造厂的计划,现代汽车集团在本地推动电动车项目,相信能再为这个空间注入活力。

李总理说,现代汽车集团在本地设厂,能借助我国在先进制造和物流等方面的优势。裕廊创新区也拥有由研究人员、科技伙伴和未来工厂所组成的活跃生态系统。

此外,李总理昨天也在面簿发表贴文指出,冠病疫情凸显将科技融入工作、休闲等生活多个方面的必要;长远而言,我国也必须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新中心将协助我国应对这两方面的问题。

我国的目标是到了2040年,所有车辆使用更洁净的能源。政府今年也宣布将提前建造充电站等电动车基础设施。李总理说,新中心作为本地首个电动车制造设施,是我国让这个价值链在本地扎根所迈出的又一步。

李总理也指出,中心将为国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尤其是需要新技能的尖端岗位。

此前有报道指,中心将带来多达数百个就业机会。现代汽车集团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现阶段无法透露新就业机会总数,但中心将聘请新业务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软件工程等领域专才,也力求成为广泛吸纳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的创新枢纽。

现代汽车集团昨天发文告指出,集团将致力于研发结合人工智能、资讯与通信科技及大数据等先进科技,实现创意潜能。

集团说,现代汽车集团新加坡创新中心将作为“以人为本的智能制造测试平台”,并善加利用智能科技。中心还将探讨“电池即服务”(battery-as-a-service)等出租电池的新商业概念,增进客户拥有电动车的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