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四病例皆境外输入 客工宿舍六个月来首次零确诊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的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全都从境外输入,这是六个多月来首次没有住在宿舍的客工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没有社区病例,也没有住在宿舍的客工确诊。至今,住在宿舍的客工占本地冠病确诊病患的绝大部分。卫生部说,这是自3月25日以来首次没有住在宿舍的客工确诊。

新增四起境外输入病例从印度、法国和英国入境。他们一抵达新加坡就到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在隔离期间确诊。

其中一起境外输入病例是持受训就业准证(Training Employment Pass)的31岁印度籍男子。他上个月25日从印度入境,本月5日接受冠病检测呈阴性。

他后来于本月9日完成居家通知,当天却出现症状,并于12日在回返印度前再次接受检测,发现感染冠病。

本月9日至12日,他主要住在名为Dream Lodge Singapore的背包旅馆,但曾于9日到访国立大学医院Tower Block。

另外三起境外输入病例都没有出现症状。其中一人是41岁的永久居民,从印度入境。另一人是持学生证的27岁法国男子。还有一人是持短期探访证的63岁英国女子,她来新加坡探望在这里住院的家人。

昨天是连续第29天没有新感染群。此外,Mandai Lodge I客工宿舍过去28天没出现相关病例,已经过了两个病毒潜伏期,卫生部因此不再把它列为感染群。

昨天也没有新增确诊病患到过的地点。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5万7884起。

截至昨天中午,有35名病患留院治疗,没有人住在加护病房。另有81名病患在社区护理设施隔离,他们都属于轻症或临床上已经康复,但冠病检测仍呈阳性者。

至今有5万7740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12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