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诗龙反驳梁文辉指“调价赚巨额利润”:新能源未直接从电价上涨受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陈诗龙医生反驳说,新能源作为全国电网基础设施的经营者,并不能直接从电价上涨中受惠。新能源向用户收取电费,是因为要以同样价格向发电厂购买电力,而燃油价格近期回弹,造成了更高的发电成本。


电费涨价,究竟谁得利?针对新加坡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指新加坡能源集团(SP Group)借调价赚取巨额利润,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反驳说,新能源作为全国电网基础设施的经营者,并不能直接从电价上涨中受惠。新能源向用户收取电费,是因为要以同样价格向发电厂购买电力,而燃油价格近期回弹,造成了更高的发电成本。


陈诗龙昨天在国会就新能源调高今年第四季度住宅电费9.3%至每千瓦小时(kWh)21.43分(不含消费税)的原因解释说,原油价格虽然在2020年4月跌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但随着全球经济活动逐渐恢复,光在今年第三季度就上涨了46.6%。而燃油成本实际就占电力成本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发电的企业也需要某种形式的回报,因为它们为在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量投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