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驳梁文辉计算错误 王瑞杰:不应低估动用520亿元储备重要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至今从国库提取520亿元注入一系列的抗疫预算配套。对于新加坡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质疑政府夸大所动用的金额,副总理王瑞杰反驳梁文辉计算方式错误,并强调“动用520亿元储备是史无前例的,没有人应该低估其款额或重要性”。


梁文辉前天参与部长声明辩论时集中火力攻击政府的财务政策。他当时说,根据我国本月5日更新的2020年财政年度数据,新加坡的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贡献(Net Investment Returns Contributions,简称NIRC)为186亿元。既然NIRC是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Net Investment Returns,简称NIR)的50%,那NIR应该有372亿元。


梁文辉凭此进一步推测指,若把372亿元的NIR收入考虑在内,我国的金融资产实际上只减少148亿元,并没有政府说的520亿元那么多。也就是说,我国的财务状况大致良好,政府没理由宣布上调各项费用,包括终身健保保费和恢复公路电子收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