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设在工作地点附近 不少巴刹摊贩和清洁工自愿受检

李显龙总理(右,红衣者)昨天早上走访宏茂桥其中一个检测中心,观察工作人员如何进行检测。(取自总理面簿)
李显龙总理(右,红衣者)昨天早上走访宏茂桥其中一个检测中心,观察工作人员如何进行检测。(取自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为巴刹摊贩、摊位助手、清洁工和小贩进行冠病检测的计划扩大,自愿前去接受检测的人不少。

多个地点设有检测中心,方便他们前往检测,确保不影响他们生意的运作。

昨天四个提供检测地点中,只有宏茂桥镇中心中央舞台的人龙等候较久,大约50分钟至一小时。

国家环境局、新加坡食品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前天发布联合文告指出,扩大的检测计划率先在宏茂桥集选区、哥本峇鲁单选区,以及杨厝港单选区进行。

10个检测中心都选在靠近小贩中心或者咖啡店的地点。

记者昨早走访三个不同检测中心发现,除了在宏茂桥中央舞台的检测中心,人们须排队等候较久,其他检测中心都较少人,一般五分钟至10分钟就能完成检测。

看到很多人接受检测 李总理感到高兴

也是宏茂桥集选区议员的李显龙总理,昨天早上也到宏茂桥10道第402座的检测中心,了解检测过程。

他昨晚在面簿发贴文,对于看到很多人上前接受检测,表示高兴。他也感谢工作人员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除了宏茂桥,检测工作还将逐步扩展到新加坡其他地区。这些检测项目需要多个机构与社区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努力。”

在镇中心附近咖啡店煮炒摊工作的张绮媚(43岁)受访时透露,虽然政府没强制餐饮业者接受检测,但她的雇主让11名员工都轮流去接受检测。

她说:“虽然这里人多,我等了大约50分钟,可是接受检测是每个人的社会责任。起初我以为检测过程会不舒适,但今天的检测只让我稍微感到痒。我回去会和同事们说不必担心,不会痛。”

送餐员希望能选择 定期接受检测

每天工作都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的人,一些受访的餐饮业者认为政府如果能提供他们定期接受检测的选择会更好。

从今年3月开始当送餐员的白明光(26岁),昨天在检测过后受访时透露,自己特地从巴耶利峇前来接受检测。

他说:“我在Grab的应用看到贴文后,就决定来检测。除了为自己,也要为我们每天接触的顾客着想。”

白明光进一步解释说,希望政府能让餐饮业者,尤其是送餐员,有定期接受检测的选择。

“我建议每个月都能让我们接受检测,那会让国人生活的环境更安全。当然检测的费用是一大考量,如果每次我们都要自费200多元,那很多人应该不愿意接受检测。但这次的检测过程体验不错,我会鼓励其他送餐员前来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