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转业良机

高英竣:“课程给我机会向新加坡制造商总会邀请来的业界前辈学习,从中了解如何管理食品生产、相关条例、营销策略、客户服务以及企业文化、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内容,给我很大帮助。”(受访者提供)
高英竣:“课程给我机会向新加坡制造商总会邀请来的业界前辈学习,从中了解如何管理食品生产、相关条例、营销策略、客户服务以及企业文化、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内容,给我很大帮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职业生涯规划,现在有不少人寻找事业新起点。高英竣以过来人身份指出,求职者应该把视野放得更广一些,不要受人们既定的刻板印象束缚。

眼下打交道的此“鸡”非彼“机”,但其祥食品集团首席经济官高英竣(48岁)回忆起自己从精密工程领域转到食品制造业的经历,觉得自己做出正确的决定。

原本服务的企业2018年重组时,高英竣决定转行。

他想起朋友说,食品制造业具有增长的潜能,而且不排斥中途转业者加入,自己家族在马来西亚的老家曾经营小型养鸡场,对这个行业没有太大的抵触感,所以决定加入为本地提供鲜鸡的其祥食品集团。

中年中途转业者最怕的就是得花太多时间适应新的工作。以高英竣为例,他得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食品生产监管条例,以及建立新的联系网,才能胜任首席经济官的工作。

为了让高英竣尽快上手,公司决定为他报名参加区域运营专业人士转业计划。

高英竣说:“课程给我机会向新加坡制造商总会邀请来的业界前辈学习,从中了解如何管理食品生产、相关条例、营销策略、客户服务以及企业文化、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内容,给我很大帮助。”参与了这个课程,以及自己原本积累的经验,高英竣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

冠病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职业生涯规划,现在有不少人寻找事业新起点。高英竣受访时以过来人身份指出,求职者应该把视野放得更广一些,不要受人们既定的刻板印象束缚。

他说:“一些转型中的传统行业,或者上班地点远离市区的企业,或许会是意外惊喜,提供一份相当不错,前景光明的工作。”

其祥工作地点在圣诺哥,一般人或许会认为那里偏远,但高英竣说:“我和公司同事每天都在公司里面一起用餐,这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工作,我感到非常自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