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开无期转型不易 夜店业者盼政府提供援助

由于酒吧、夜总会和卡拉OK厅等夜生活场所存在较高的病毒传播风险,因此,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初期,这些场所预计还是不能重开。(档案照片)
由于酒吧、夜总会和卡拉OK厅等夜生活场所存在较高的病毒传播风险,因此,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初期,这些场所预计还是不能重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停业苦撑半年的夜生活场所短期内仍不准重开,受访业者感叹租金难应付,转型之路也面对经验和设备不足等挑战,盼政府提供更具针对性援助。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前天在记者会上指出,由于酒吧、夜总会和卡拉OK厅等夜生活场所存在较高的病毒传播风险,因此,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初期,这些场所预计还是不能重开。

对于重开之日遥遥无期,受访业者坦言大失所望。新加坡娱乐联盟主席吴家宝指出,从3月底至今停业已有七个月,联盟下的约150家卡拉OK会员内,预计已有60家结束营业。

合伙经营两家卡拉OK的吴家宝说,随着政府早前提供的租金援助在7月份告一段落,业者已在苦苦支撑。一些同行尝试另谋出路转型,但得另外申请执照,而且大多只有能力转为售卖酒水和简单小吃。

吴家宝说,姑且不论难以割舍辛辛苦苦建立的生意,卡拉OK也不像酒吧那样比较容易转型成餐饮场所,除了空间限制,业者也不具有经营餐馆的经验和设备。

“如今餐饮业同样受冲击,如果转型从事餐饮,结果生意还是做不起来,到时候怎么办?”

政府正考虑允许部分场所试开,以探讨如何让该行业安全恢复营业。获准试开的场所必须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例如让顾客入场前接受冠病检测。政府也将推出一系列援助措施,协助业者和业主转向新市场和新业务,详情日后公布。

业者担心暂转做餐厅生意 之后无法取回夜店执照

新加坡夜生活娱乐总商会会长王汉平估计,本地有三分之二的酒吧和酒廊等业者已找到新出路,有的转型成餐饮场所,也有的转做健身房,但许多夜总会和卡拉OK仍无法开业。

百灵商业中心一家夜店的严姓老板(51岁)申诉,公司早在四个月前就打算申请执照转做餐厅生意,但担心之后无法拿回夜店经营执照而进退两难。“我们一直希望得到批准暂时改做餐厅生意,但没有获得当局许可。”

他指出,如今夜店收入归零,租金和员工薪金还得照付,实在令人吃不消,希望政府下来宣布的援助措施会更多考虑到这两方面。

在荷兰村已有27年历史的酒吧Wala Wala以往每晚都有现场乐队伴奏,如今二楼的现场表演仍须暂时停止,但一楼餐厅已恢复营业。酒吧创办人杨为道(50岁)说,自从6月恢复堂食以来,生意逐渐恢复五成左右,目前只期待有关条例进一步放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