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内安法下被拘留 隐瞒澳公民权申请我国护照男子监六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调查发现,楚菲卡共15次在拥有双国籍的情况下入境我国。(档案照片)
调查发现,楚菲卡共15次在拥有双国籍的情况下入境我国。(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了能在不被发现持有双重国籍的情况下继续往返新加坡,现年49岁的楚菲卡在新加坡护照过期后,于2013年12月11日上网再申请,谎报没持有其他国家的公民权。


曾在网上散播极端思想,导致至少两名国人自我激进化,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留的新加坡男子,原来早在2011年已获得澳大利亚国籍。即便他清楚新加坡不允许国人持有双国籍,仍选择隐瞒此身份,也没有放弃新加坡公民权。


为了能在不被发现持有双重国籍的情况下继续往返新加坡,楚菲卡(Zulfikar bin Mohamad Shariff)在新加坡护照过期后,于2013年12月11日上网再申请,谎报自己并没有其他国家的公民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