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可打造共同宗教活动空间 促进互信同时缓解空间不足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更多年轻国人采取更包容的态度看待种族和宗教等议题,有学者和专家倡议我国不妨效法其他国际城市,为不同信仰打造共同的宗教活动空间,这既可增进宗教互信,也能缓解我国土地不足、用途受限的问题。


隶属国家发展部的宜居城市研发中心(Centre for Liveable Cities)昨天与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简称IPS)联办线上研讨会,邀请过去主管我国回教事务的前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以及钻研宗教和社会文化政策的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江莉莉教授,就本地宗教议题进行讨论。活动由IPS高级研究员马修博士(Mathew Mathews)主持。


在一小时的讨论中,与会学者和专家的发言,不时围绕宗教用地和空间的议题。马修提问,由于新加坡土地资源有限,我国是否有可能效仿德国或瑞典等地,为不同信仰打造共同的宗教活动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