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反圆医学梦

杨伟权目前通过“新心相连”技能提升计划(SGUnited Skills)上课。(新康学院提供)
杨伟权目前通过“新心相连”技能提升计划(SGUnited Skills)上课。(新康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对医疗感兴趣却考不上医学院,杨伟权在建筑公司担任项目经理超过15年后,去年失业竟“因祸得福”。他终于放胆追逐医学梦,到新康学院修读治疗师助理课程。

杨伟权(38岁)一直以来都希望从事造福社会的职业,这些年工余也会担任义工,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我从中体悟到,医疗保健的意义不在于金钱,而是你能如何影响他人的生命。”

去年,杨伟权任职的建筑公司停业,他因此决定趁这个机会好好休息,同时探索新的职业道路。担任社区医院会计师的妻子知道丈夫的志向,也建议他报读新康学院(HMI Institute of Health Sciences)的治疗师助理课程。

杨伟权目前通过“新心相连”技能提升计划(SGUnited Skills)上课。他说:“我们学习的内容,包括如何将患者从病床移到椅子,以及怎么与他们沟通,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解释治疗和康复计划,避免使用医学术语。”

尽管是中途转业,但对这行怀抱热忱的杨伟权,表示在掌握新知识和技能方面,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完成课程后,他将获得治疗师助理的资格,但杨伟权的梦想始终是成为一名治疗师,因此他会继续攻读相关学位。

与医疗相关的职业众多,针对为何选择治疗师这一行,杨伟权解释,他希望能够与病患直接接触,了解他们正在经历的事,并提供积极正面的援助。

要当治疗师的部分原因,也是基于本身的患病经历。杨伟权18岁当兵时伤及背部,当时接受了物理治疗,而他接近30岁时也因鼻窦炎而动了小手术。

虽心怀梦想,但要离开熟悉的领域,投身另一个行业仍是艰难的决定,尤其是薪水因此锐减超过一半。杨伟权说:“所幸的是,妻子和家人都很支持我,我们也能够在生活上作出调整,减少开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