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愈后寻人生真谛

陈文谦加入慈善组织帮助心理疾病患者。(受访者提供)
陈文谦加入慈善组织帮助心理疾病患者。(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曾被诊断出患上抑郁症的陈文谦,开始反思人生,并决定用下半辈子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跨国公司任职的IT专才陈文谦(56岁)被诊断出患上抑郁症,三年漫长的康复过程之后,决定转行加入慈善组织帮助心理疾病患者。

他母亲2013年生病时,作为主要看护者的陈文谦三天两头往医院跑,午餐时间和下班后都得亲自去照料父母的大小事务。母亲隔年去世后,陈文谦发现自己情绪反常,决定立即求医,之后就被诊断患上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而引发的临床抑郁症。

陈文谦坦言,心理疾病的康复过程缓慢,也十分艰难。不过,因为有身边家人的关怀,尤其是太太一直在他身旁鼓励他,经常烹煮他爱吃的佳肴,这让他无后顾之忧,能够专注于康复。

陈文谦的病情在2018年好转,不再依靠药后,下定决心将自己所经历化为动力。在IT领域打拼20余年的他,决定加入心理疾病慈善组织Resilience Collective,担任全职的活动策划员。

新成立的慈善组织Resilience Collective,通过举办工作坊、小组讨论会和社区活动等,多方面帮助患者康复,也着重让心理疾病患者策划和领导各种计划,通过亲身经历帮助其他心理病患。

“当疾病降临到你身上时,你会突然开始反思人生,是继续在IT领域工作领五位数的薪水,还是用我下半辈子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