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到前雇主已为此案受苦 女佣莉雅妮“放过”廖文良只向控方索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莉雅妮昨天回到高庭,向法官表明索讨赔偿金的立场。(海峡时报)
莉雅妮昨天回到高庭,向法官表明索讨赔偿金的立场。(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根据刑事诉讼法,获得脱罪的被告所能向控方或报案人索讨的赔偿额最多1万元。考虑到开庭审理会有讼费开支,高庭法官陈成安建议控辩双方进行第三方调解,找熟悉司法体系的人当调解人,私下商讨赔偿协议。若调解失败或任何一方不愿接受调解,才由法庭出面审理。


洗脱偷窃罪的女佣莉雅妮声称,自己因案件滞留新加坡近四年,蒙受多达7万1000元的收入损失与住宿开销。但考虑到前雇主廖文良已为此案“受苦”,包括得辞去樟宜机场集团主席职务,莉雅妮决定不再打扰他,而只针对控方“无理与轻率的提控”索讨赔偿。


不过,根据刑事诉讼法,获得脱罪的被告所能向控方或报案人索讨的赔偿额最多1万元。因考虑到开庭审理会有讼费开支,高庭法官陈成安昨午建议控辩双方进行第三方调解,找熟悉司法体系的人例如前总检察长当调解人,私下商讨赔偿协议。若调解失败或任何一方不愿接受调解,才由法庭出面审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