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北命案下判 案发时精神分裂男子杀父罪不成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庭谕令将被告陈国明还押心理卫生学院或监狱或其他单位,等候总统发落。(档案照片)
法庭谕令将被告陈国明还押心理卫生学院或监狱或其他单位,等候总统发落。(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法官认为,综合各方证据,除了被告陈国明,不可能有其他人导致陈亚兴的死亡,陈国明无疑杀害了自己的父亲。不过,陈国明因在犯案时精神不正常,为此法庭判他谋杀罪名不成立。


75岁父亲死在勿洛北组屋单位内,高庭法官裁定种种证据指向唯一的可能性,即当时也在屋内的儿子就是凶手。不过,由于儿子被诊断在案发时患有精神分裂症,高庭法官按照法律判他谋杀罪名不成立,同时谕令将他还押,等候总统发落。


邓碧云法官昨天宣判时解释,本案判刑所援引的刑事诉讼法相关条文,旨在保护社会、精神失常的被告与被告家人的安全。她指出,这次的裁决料对被告与死者的家人再次造成伤痛,但希望也能让他们的惨痛经历画上句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