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赢得国人信任与委托 李总理:行动党须接触人民改善福祉

李显龙总理昨早以党秘书长的身份在行动党两年一度的干部大会上,透过直播向分散在全国各支部的基层党员讲话,强调行动党服务与领导新加坡前进的政治重任,但也提醒干部要认识到新加坡社会的改变与更苛刻诉求所带来的常态化政治挑战。(人民行动党面簿视频截图)
李显龙总理昨早以党秘书长的身份在行动党两年一度的干部大会上,透过直播向分散在全国各支部的基层党员讲话,强调行动党服务与领导新加坡前进的政治重任,但也提醒干部要认识到新加坡社会的改变与更苛刻诉求所带来的常态化政治挑战。(人民行动党面簿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在行动党两年一度的干部大会上讲话时说,行动党必须加倍努力,用人们能够认同并接纳的方式,讲解有益于国人的计划与政策,也要随时做好准备,在国会内外面对更严格的审视。

人民行动党须不断做好领导国家的政治工作,基层党员和干部都必须深入接触人民和协助改善人民的福祉,并在与时俱进地应对新的政治现实时,坚守创党的初衷与政策信念,这样才能持续赢取国人的信任与委托,才能确保新加坡能继续长治久安和进步,人民受益。

李显龙总理昨早以党秘书长的身份在行动党两年一度的干部大会上,透过直播向分散在全国各支部的基层党员讲话,强调行动党服务与领导新加坡前进的政治重任,但也提醒干部要认识到新加坡社会的改变与更苛刻诉求所带来的常态化政治挑战。“在政治领域里,没有其他捷径可以取代勤奋辛劳与耐心的耕耘。冠病疫情让这项工作变得更艰难,但大家必须继续去接触人民,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赢取他们的信任和信心。”

他也说,行动党必须加倍努力,用人们能够认同并接纳的方式,讲解有益于国人的计划与政策,也要随时做好准备,在国会内外面对更严格的审视。

这是行动党在今年7月全国大选后的首场干部大会。李总理和该党第一助理秘书长、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都在讲话中一再强调,议员和基层党员在选后已积极投入工作,包括做好家访、收集政策建议和改善线上沟通策略,以继续创造和推行良策,稳固社会中间核心。

致力延续“新加坡模式”政治循环

由党组织秘书、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展开的选后听取反馈与检讨工作也已完成。总理说,行动党会做必要的采纳和改进,继续争取人民的信任和委托。

李总理形容这是“新加坡模式”良好的循环,即行动党证明它能履行承诺,改善人民生活,因而一再赢取了人民的政治支持。而由于行动党能持续执政,稳定的政治环境让它能放眼长远,规划和保障国家和人民的未来。“我们要致力让这样的政治循环延续下去。”

李总理说,本届大选行动党获胜,这是人民在疫情当前授予的委托,要该党带领国家克服冠病,把经济重新带回稳定的轨道。因此,这也将是行动党下届大选前的两项重要政治任务。“每一名基层党员都必须深深意识到他们被委以的重大责任。”

行动党今年大选打了不少硬仗,还外加失去盛港集选区,所获总得票率为61.2%。李总理已不只一次指出,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与造成人们的焦虑感,让行动党流失一些选票,另外,人民也普遍希望国会里有更多元的声音。

他昨天再指出,新常态下的政治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人民既希望国家稳定进步,也渴望能更积极参与社会、希望政府重新检视一些政策的根本假设和突破既有观念,并希望国会里有更多制衡等。

在正视这些诉求的同时,总理说,行动党也须积极捍卫它的信念与立场,敢于和反对党正面交锋,并说服新加坡人这是保障国家前进的道路,即使是硬仗也毫不退缩。“如果我们不准备为我们所相信的而努力,人民会逐渐感觉到我们的战斗力消失。”

因疫情关系,大多数干部和党员昨天在分布全国的93个支部,为党内最高决策机关选出新成员。新一届中委名单已出炉,核心成员大致不变,两年前增补的教育部长黄循财和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这次是正选入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