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联总会、邻里企业中心和《联合早报》联办 10邻里导览活动带你发掘“小城故事”

字体大小:

“吃喝购物在邻里”每月推出不同邻里的导览活动。本月29日举行的首个导览活动带大家探索宏茂桥中心和哥本峇鲁邻里中心,参观那里的老字号摄影器材店和手工艺店、认识鸟笼制作工艺等。

宏茂桥哥本峇鲁区有个吸引外国人前来“打卡”的赏鸟广场,还有个鸟笼制作达人分享赏鸟文化的特色店。

公众接下来可通过10个邻里导览活动,发掘一些邻里的特色地点和文化。本月29日举行的首个导览活动带大家探索宏茂桥中心和哥本峇鲁邻里中心,参观那里的老字号摄影器材店和手工艺店、认识鸟笼制作工艺等。

“吃喝购物在邻里”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新加坡邻里企业中心和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属下的《联合早报》联办,每个月推出不同邻里的导览活动。除了宏茂桥和哥本峇鲁,其他地点包括大巴窑中心和碧山、勿洛、金文泰和西海岸、裕廊东和文礼等。 

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商联会希望借此吸引新加坡人到邻里中心购物和旅游,尤其是让年轻一代认识组屋邻里文化、历史和美食,发掘有趣事物,从而带动邻里消费。活动相信也有助吸引旅居本地的外国人探索邻里,在旅游业复苏后为邻里带来新客源。

他说:“邻里商家和小贩的生意因疫情受打击,但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后,一些邻里商家的生意也恢复得比较快。商联会希望趁这个势头,吸引人们到邻里探索购物,认识我们的邻里。”

约三个半小时 华语导览活动收费20元 

约三个半小时的华语导览活动收费20元,公众可同时获得价值至少20元的邻里消费礼券。杨向明希望旅游局的100元“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可惠及这项邻里导览活动,吸引公众参加。

《联合早报》接下来会刊登相关报道与导览地图,带领读者认识这些邻里的特色地点。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罗文燕说,团队到邻里商店实地考察,希望为读者呈献有意义的内容,并支持邻里商家。“我们希望读者能对邻里有不同的认识,发掘他们所不认识的邻里,借此激发他们重新认识邻里中心的兴趣。”

每个地点限80人参加

由City Tours带团的邻里导览活动,每个地点限80人参加,报名者将分成不超过10人的小组,沿着不同路线分头游览景点。《联合早报》读者俱乐部会员可优先获得名额。

新加坡邻里企业中心主席郭庭水透露,飞艺娱乐(Fly Entertainment)也制作了视频,由艺人通过视频带观众去认识邻里。“吃喝购物在邻里是带领邻里商家转型的新概念,希望促进邻里旅游与消费,未来也能吸引旅客光顾邻里商店。”

工匠师傅丁行富(73岁)制作鸟笼已有50年。他在宏茂桥4道第159座经营的Cage Making 159店铺,是导览活动的其中一站。他也是哥本峇鲁区赏鸟俱乐部的发起人之一。他受访时说:“我曾接待过外国旅客,很乐意与大家分享鸟笼制作艺术与赏鸟文化,特别希望本地人也能多认识新加坡的手工艺。”

老字号中餐馆锦珍的首家店面坐落在宏茂桥4道,营业至今超过30年,是导览活动另一景点。业务发展经理胡馨云说:“本地人大多只认识商场内的品牌,但其实我们的邻里也有历史悠久的品牌与特色值得大家去认识。”

她指出,餐馆外设了介绍这个家族生意历史的看板,导览当天也计划让参与者试吃店内招牌扣肉包,并于现场售卖真空包装的扣肉包。

导览活动其他看点包括宏茂桥中心的彩绘壁画、认识美华巴刹与熟食中心的人气摊位,以及区内老店。公众即日起可上网站citytours.sg/heartland-tour.html查阅详情并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