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生设计冷气温度传感器 超过25摄氏度会发出提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拉克什(左起)、陈峻川、陈宇哲和陈宣翰向比赛评委展示他们的冷气温度传感器如何运作。(新科技中学提供)
拉克什(左起)、陈峻川、陈宇哲和陈宣翰向比赛评委展示他们的冷气温度传感器如何运作。(新科技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校园创新科学挑战赛鼓励学生利用可持续的崭新科技改善日常生活。一群年仅13岁的男生就设计出一套连接手机应用的冷气温度传感器,帮助用户节能省电。


这个由新科技中学(Schoo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SST)中一学生——陈宇哲、陈峻川、陈宣翰,以及拉克什(Laksh Madhavan)合作设计的系统,可监测冷气温度是否超出被认为“最环保”的25摄氏度,并向用户发送提醒,分享节能用电小贴士。它还与手机应用配对,方便用户调整冷气温度,或设定时间自动关停。


这个四人小组最终从超过200名选手组成的55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名。获得比赛冠军的则是一个办公椅坐姿监控设备,一旦发现坐姿不正确,设备就会通过振动和应用提醒用户调整坐姿,减低背部受伤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