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朋友借300万元后不见踪影 商人被判还清所有欠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商人向朋友借贷300万元,以钻石手表与名牌手镯为抵押,并声称与中国政府完成调解纠纷后,就有钱还给朋友。岂料,说好的还款一直不见踪影,商人开出的支票也无法兑现,朋友最终入禀法院起诉商人,获判拿回欠款。


被指欠钱不还的商人是吴振顺(65岁),他曾是环宇集团(Grandlink Group)的主席,公司在2001年被令清盘,他同年宣告破产,如今已脱离穷籍。过去几年来,吴振顺卷入多起民事官司与刑事案件,最近一起便是与男子郭锦安之间的借贷纠纷所引发的诉讼。


根据昨天高庭发出的判词,郭锦安在今年1月入禀法院,向吴振顺追讨300万元欠款。郭锦安声称,他与吴振顺认识多年,曾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去年4月,吴振顺告诉郭锦安,他因为打离婚官司和面对刑事案件而陷入财务困境,想向郭锦安借钱;吴振顺也说,环宇集团在和中国政府协商解决一些纠纷,料在谈妥后能取得一笔资金,到时候就能还钱给郭锦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