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任何一地在一周内 无关联病例日均逾五起计划将停两周

字体大小:

交通部长王乙康指出,双方会共同努力,确保这项计划不必暂停。“不过万一出现新的感染群,我们就能通过暂停计划来控制疫情情况。”

作为防疫措施,一旦新加坡或香港在一周的无关联冠病确诊病例每日平均超过五起,双方就会暂停航空泡泡计划两周,直至每日平均少于五起才恢复。

交通部长王乙康指出,双方会共同努力,确保这项计划不必暂停。“不过万一出现新的感染群,我们就能通过暂停计划来控制疫情情况。”

另一方面,新港航空泡泡的入境检测要求,两地稍有不同。

根据新加坡民航局文告,往返新港的我国旅客得做三次检测聚合酶链反应(PCR)拭子检测。第一次是在出发前72小时内,抵达香港后在机场再做检测,并在机场等候直至结果出炉。若在香港逗留超过三天,在返新前的72小时内得再接受检测。

从香港来新的旅客(12岁以下孩童除外)同样得做三次PCR检测,一次在出发前72小时内,入境我国后无须检测,只有在离开我国前的72个小时内再检测。回到香港后也须在机场做检测并等结果出炉。

王乙康在记者会上说,考虑到新加坡和香港的感染率较低,双方同意设下旅客须在出境前接受检测的规定。

“至于入境后,我们同意能够灵活设定各自境内的条例。香港规定旅客入境后须再次检测,我国则规定旅客须下载‘合力追踪’应用。”

旅客离开我国后的14天也不能删除该应用,方便相关人员在必要时能追踪密切接触者。

bubble.pdf_Medium.jpg

若确诊须自行承担医疗费

此外,无论在新加坡或香港,旅客都须遵守当地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遵守聚会人数限制。若在旅游期间确诊冠病,则须自行承担相关医疗费用。

旅客也须承担所有检测费。我国检测费一般不超过200元,香港检测费则约499港币(87新元)。

一笔检测费合计下来可能会让一些旅客却步,王乙康指出,这是新的现实情况,与疫情前出游的情况不同,旅客如今需要检测,就像出国需要在机场安检一样。

他也说,虽然涉及额外费用和造成些许不便,航空泡泡计划还是让人们能出国旅游。“与世界各地边境紧闭无法旅行的情况相比,我认为这是个大不同。”

与家人旅居香港六年的朱美伶(47岁,金融业)打算在12月初回新加坡探望年长父母,并很高兴无须履行居家隔离,可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虽然所有检测费用加起来可能是一张机票的价格,但我认为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更重要,而这笔费用也算是负担得起,因此不介意。”

在香港从事策划工作的赵佳燕(27岁)则嫌检测费太贵,虽然已有超过半年没能与家人相聚,她不打算在近期回国。她最近一次回新是在今年初。

“检测费加起来几乎可以买多一张机票了,而且飞机票也一票难求,我打算明年上半年才回国,希望到时候检测费会比较便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