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例群聚事件增加 其中一聚会涉及50人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指出,多数违例者是在篮球场、公园等休闲场所被逮到涉及大组群聚,或是在餐饮场所与不同桌的食客彼此交流。(档案照片)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指出,多数违例者是在篮球场、公园等休闲场所被逮到涉及大组群聚,或是在餐饮场所与不同桌的食客彼此交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超过五人的违例群聚事件近来有所增加,违反安全距离措施的甚至包括一个多达50人的大组聚会。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昨天(11月13日)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多数违例者是在篮球场、公园、自然保护区等休闲场所被逮到涉及大组群聚,或是在餐饮场所与不同桌的食客彼此交流。

自然保护区聚集庆生

当局正在调查的群聚事件,包括一组到中央集水地带自然保护区远足的26人,他们也被发现试图违规脱离步道。另一组则有20人,他们聚集在西南部的拉柏多自然保护区庆祝生日。

涉嫌违反冠病安全措施而被调查的不只这两组人。永续部发言人指出,其他违例事件涉及12人至50人的群聚活动,包括在多个公园、生日庆祝会、婴儿满月会,以及组屋区球场打篮球或踢足球,上述事件不过是冰山一角。

这些事件是在过去两周内发生的,其中,50人群聚是政府自今年3月实施安全距离措施以来,涉及违规的最大一组人。

发言人补充说,这些案件还在调查中,而当局将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根据法令,初犯者可被判最高1万元罚款、最长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可面对最高2万元罚款、最长12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永续部强调,所有人都应保持警惕,并遵守安全距离措施,以避免我国像其他国家一样,病例再次上升。

“随着佳节的到来,以及我们过渡到解封第三阶段,遵守这些措施以保持社区安全,对我们而言更至关重要。”

在目前第二阶段解封期间,社交聚会的人数限制为最多五人,并须采取安全措施,如戴口罩。

傅海燕促公众遵守措施

我国最快可在今年底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到时家庭访客和社交聚会人数限制可从五人增至八人;婚宴等活动的人数限制,也可从目前两个各以50人为限的分区进一步放宽。

看到越来越多公然违反安全措施的行为,永续部部长傅海燕日前也在面簿表示担忧。她当时针对执法人员被暴力对待的事件发贴文时,提醒公众现在不是漠视安全措施的时候。

傅海燕说,我国是在每个人的配合并遵守规定的情况下,才能把病例维持在较低水平。“我促请大家继续遵守这些措施,以确保家人和朋友不受病毒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