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儿子检测出现“假阳” 商人一家无法上游轮度假

陈先生的妻子出示小儿子抗原快速检测的“假阳”报告。(陈渊庄摄)
陈先生的妻子出示小儿子抗原快速检测的“假阳”报告。(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商人一家六口与两名同事原本兴高采烈准备上游轮度假,三岁儿子却在上船前进行的检测呈“阳性”,怀疑是感染了冠病,无法上船。商人立刻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更精准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并在家里隔离两天,结果报告出炉指孩子没有感染冠病,家人才松了一口气。

商人一行人登船前接受的是抗原快速检测(ART),此检测可在半小时内得出结果,每100人中可能有三人呈现“假阳”反应。对于自己的儿子不幸成为假阳反应者,不愿具名的陈姓商人(40岁)说只能自叹倒霉。

星梦邮轮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所有乘客必须在登船当天在游轮码头进行抗原快速检测,检测结果会在一个小时内出炉。为了保护所有乘客的安全,无法通过检测的乘客,连同其家人和同行旅伴都不准登船;被验出阳性反应者,也必须到指定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客户的安全与健康是我们最注重的一环。”

星梦邮轮的世界梦号(World Dream)是本地首个复航的游轮,在本月6日晚上9时,载着近1400名乘客和近1000名船员出航。

陈先生(40岁)就在6日当天带着父母、妻子、4岁女儿、3岁儿子以及两名同事共八人,准备乘坐该游轮享受三天两夜的假期,结果却没得上船。他受访时说:“登游轮的时间是晚上9点,冠病检测时间原定是下午1点15分,但一直等到3点才轮到我们,大家花了一小时完成检测。”

陈先生一行人等待约20分钟后拿到结果,其中七人的结果都是“阴性”,只有3岁儿子是“阳性”,全家人都吓了一跳,检测人员也马上交代他们带儿子到医院进行更精准的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查。

“我们马上带儿子到竹脚妇幼医院进行第二轮检查,儿子必须在家隔离两天等待检测结果,所幸检测结果是阴性,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游轮公司重新安排行程 豁免第二次登船测试费

游轮公司也重新安排陈先生一行人在上周五(13日)上船,这一次八人都顺利通过登船前的检测,登上游轮度过长周末假期,昨天早上回到新加坡。

根据目前本地的检测费用,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费用约为200元,抗原快速检测收费则介于30元到100元之间。星梦邮轮发言人说,检测费用是由游轮公司代收,再聘请第三方医疗机构为乘客做检测。公司已经派人与陈先生一行人沟通,并同意豁免八人第二次登船的冠病测试费用。

对于此次的游轮体验,虽然经历了这场“阳性”惊魂,心里有些疙瘩,但陈先生等人称赞船上职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孩子们也玩得不亦乐乎。“现在不能随便出国旅游,可以把乘坐游轮当成远离城市的一种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