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舒适圈投入海事业

目前,黄亮春在公司任职助理生产经理,负责管理游轮所需家具的制造,以及游轮的铁工和油漆等。(受访者提供)
目前,黄亮春在公司任职助理生产经理,负责管理游轮所需家具的制造,以及游轮的铁工和油漆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对一些人而言,37岁这个年龄已经处于舒适圈,认为转行有点冒险,但黄亮春却抱持开放态度,不受年龄约束。

黄亮春(39岁)转行加入游轮翻新公司之前,是当技术销售执行员,售卖液压缸这一产品足足两年。因为不想安于现状,他两年前应友人邀请,加入从未涉足的海事业,挑战新事物。

他受访时说:“这份工作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挑战,每个客户的要求不同,游轮的翻新和设计也不同。”

在政府大力协助中途转业者涉足于不同行业的背景下,黄亮春加入的游轮方案公司ICF国际,让他参加由劳动力发展局举办的海事工程师专业人士转业计划。

培训计划为期六个月,除了到培训中心上课,他之前也有机会到德国、法国和芬兰向那里的专业人士学习。在专业人士转业计划下,企业可获得高达九成的薪金补贴和课程费用津贴。

目前,黄亮春在公司任职助理生产经理,负责管理游轮所需家具的制造,以及游轮的铁工和油漆等。

他坦言,要是没有像专业人士转业计划这种有系统的培训计划,他就得自己摸索,转行的过程可能不会那么顺利。

黄亮春曾当过空少,后来从事餐饮业,然后再到之前的公司担任技术销售执行员,上一次转行是在37岁。

对一些人而言,这个年龄已经处于舒适圈,认为转行有点冒险,但黄亮春却抱持开放态度,不受年龄约束。

“不管什么工作,不是马上就会,重要的是愿意学习,勇于发问,有上进心去挑战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