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猫狗也须打预防针 疫苗接种指导原则出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本地宠物的数量大量增加,为宠物狗和猫打预防针愈加重要。如今宠物主人能参照根据本地情况制定的猫狗疫苗接种指导原则,让自己的宠物伙伴注射疫苗以预访染病。


总理公署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杰豪昨天通过面簿贴文宣布,国家公园局属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nimal & Veterinary Service)与新加坡兽医协会(Singapore Veterinary Association)合作推出“新加坡猫狗疫苗接种指导原则”。


须确保宠物接种疫苗 保护它们免受疾病传染
指导原则说明,我国在2011年有执照可被领养的宠物狗约为5万9000只,但到了2019年,这个数目增加近两成到约7万只。我国作为一个国际社会和旅行中心,每年都有大量旅客和宠物穿越我们的边境,2018年本地就进口大约2000只宠物。因此,须确保这些宠物接种疫苗以保护它们免受全球不同地区传染病的侵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