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国际调解中心协议生效 网上协助调解跨国商业纠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冠病疫情期间,许多企业因无法履行合约而产生跨境商业纠纷,各国的旅游限制也局限了面对面调解的机会。新加坡和日本的国际调解中心推出冠病19联合协议昨日正式生效,能协助企业进行网络调解,简化解决商业纠纷的时间与成本。


这项联合协议于今年9月12日签订,并在昨日举行的日本国际调解中心(JIMC)两周年线上庆祝会正式生效。日本仲裁员协会在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SIMC)的协助下,于2018年正式成立日本国际调解中心。两国的国际调解中心过去两年来也积极合作,提高企业对调解的意识。


在联合协议下,疫情期间涉及跨国商务纠纷的日本企业能在线上向新加坡或日本国际调解中心提出申请,并缴付250元的申请费。两家中心之后各委任一名有经验并熟悉申请者语言的调解员,并在10天内被安排在网上调解,涉事方通常会在商讨一两天后就能达至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