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转让转售及拼用 旅游消费券下月起可通过五平台使用

字体大小:

“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可从12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领取使用。国人可通过五大预订平台——客路、Trip.com、樟宜首选、GlobalTix,以及Traveloka,预订酒店、导览或旅游配套等。预订平台也会设立69个实体柜台,方便不善于使用科技者订购活动项目。 

所有18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下个月起可使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不过,为确保消费券不被滥用,且能让更多商家受益,消费券不准转让、转售,一个交易也只能使用一个人的消费券,不能与他人的凑一起用。

例如,一对夫妻若要预订300元的酒店配套,消费券最多只能抵消100元的费用,剩下200元要自掏腰包支付。

新加坡旅游局昨天公布了更多“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的领取和一些使用详情。消费券可从12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领取使用。符合条件的国人最迟会在12月1日收到相关信件。

国人可通过五大预订平台——客路(Klook)、Trip.com、樟宜首选(Changi Recommends)、GlobalTix,以及Traveloka,预订酒店、导览或旅游配套等。预订平台也会设立69个实体柜台,方便不善于使用科技者订购活动项目。

政府今年8月宣布拨款3亿2000万元,给国人分发消费券,作为国内旅游的补助。符合条件者每人能获取100元消费券,政府也为孩童和青年的门票提供10元津贴。  

旅游局强调,消费券仅供个人使用,不准转让以降低诈欺风险。国人须要使用个人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才能领取消费券,因此鼓励未设立账号的公民立即行动。

公众若有问题,可到全国53个民众俱乐部,及四个公积金服务中心的SingPass柜台求助。

当局也严厉看待欺骗、从中牟利和转售等滥用行为。旅游局将同第三方平台合作,监督任何转售消费券的情况,适时采取必要行动,包括撤下网上的转售广告、没收未使用的消费券,或将案件转交警方调查等。

旅游局局长陈建隆说,这是政府推出的首个数码券计划,从开发到落实机制都不容易。过程中,旅游局遵循三个原则:使用简单、安全,且具包容性。

旅游局指出,选择使用第三方预订平台是要确保有良好的网安作业程序,并让更多商家参与计划。“用意在于(这些平台)能够大规模地代表数百个旅游业商家,包括很多未必有自己预订系统的小商家。这是让一切到位的最快方式,也是将触角伸至最广的办法。”

旅游局补充,不同预订平台有不同的聚焦点,与个别商家的商业条件也不一,因此要将一切整合到一个统一平台是不可能的。

不许凑一起使用消费券 避免诈欺同时可支持更多业者

针对为何不允许亲友凑一起使用消费券,旅游局解释,除了要避免消费券诈欺和转售行为,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要鼓励国人利用消费券,支持更多旅游业者,而非在一个交易中就用完消费券。

对此,Tribe特旅精品旅行社合伙人兼合作总监刘育松有同感。他说:“消费券若能凑一起使用,一个家庭预订一次酒店住宿时,或许就会用光家人所有的消费券。如今不能凑一起用,收费在100元以内的导览活动就能从中受益。”

截至昨天,已有39个景点、178家酒店和79个导览业者的活动项目能让人使用消费券来抵消部分费用。

另外,陈建隆说:“消费券和产品的有效期到明年6月底,因此国人可慢慢选择心仪的体验项目,无须急着使用消费券,我们也鼓励大家在非尖峰时期使用它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