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应用助焦虑症患者

周光辉三年前和朋友一起创办公司Intellect,研发和经营专为人们提供心理健康资讯的应用。(受访者提供)
周光辉三年前和朋友一起创办公司Intellect,研发和经营专为人们提供心理健康资讯的应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4岁的周光辉患上焦虑症已有十几年,他如今全职经营心理健康应用,希望给更多人提供便捷的援助。

抗击病魔十几年,24岁焦虑症患者创建了心理健康应用程序,希望人们重视心理问题。

周光辉三年前和朋友一起创办公司Intellect,研发和经营专为人们提供心理健康资讯的应用。应用包括教导用户自我开导的指南,也提出行为和生活方面的建议,让更多人学习如何疏导心理压力和问题。

应用如今在全球拥有约10万名注册用户,令人意外的是,外表活泼开朗的总裁周光辉却是一名长期焦虑症患者,目前病情已经稳定。

周光辉受访时忆述,自己上中学时便常为小事感到焦虑,心跳明显加速,有时甚至每分钟跳动130下。起初他以为只是学业压力大,不加理会,但随着发生频率越来越高,他开始觉得不对劲。“有时过马路,即使没有车,我也会很紧张。跟别人联系,两小时没收到回复就会胡思乱想。考试和国民服役时,这样的情绪更常出现,有时甚至没有任何理由。”

17岁那年,周光辉首次经历惊恐发作(panic attacks),几乎窒息的感觉让他非常害怕,只好将自己锁在房里冷静。过后,他瞒着父母去看心理医生,让他惊喜的是,每次看病都有助缓解症状。“于是我开始定期看医生,后来也主动将生病的事告知父母。父母都很支持我的做法。”

周光辉说,跟许多人一样,起初他也害怕面对心理问题,觉得难以启齿。不过,一旦迈出求助的第一步,并愿意与人分享,其实就已经治愈了很多。

如今,周光辉希望从自己的痛苦经历出发,让人们能以较便利、隐秘的方式获得心理辅导,提高心理健康意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