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早报讲堂”聚焦 冠病对东南亚底层影响

本系列最后一讲的主讲嘉宾是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客座高级研究员贾扬特·梅农博士(Dr Jayant Menon)。(陈来福摄)
本系列最后一讲的主讲嘉宾是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客座高级研究员贾扬特·梅农博士(Dr Jayant Menon)。(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讲堂:认识东南亚”系列第六讲将在明午于线上平台Zoom举行。讲座将聚焦东南亚不同国家的冠病疫情管控措施,让参与者了解各地人民因边境管制受到的影响。

本系列最后一讲的主讲嘉宾是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客座高级研究员贾扬特·梅农博士(Dr Jayant Menon)。这名资深经济师近期在深入研究不同东南亚国家低收入人民在冠病中受到的影响后,一再主张逐步开放边境,拉平疫情“苦难曲线”,以减缓冠病对社会底层的经济冲击。

也将探讨冠病疫情如何催化中美关系改变

梅农认为,各国目前已没有理由坚持不开放边境,尤其在他专注研究的东南亚区域,一些发展中国家的重要产业正陷入冬眠状态,国家也面对大量公民失业问题,若因冠病继续封闭边境,底层人民必须付出昂贵的代价。

他也将阐述冠病疫情如何催化中美关系性质的改变,带大家看中美战略竞争如何影响东南亚。

讲座名额有限,有兴趣者须上网https://www.gevme.com/zblectures2019报名。

本系列演讲由终身学习学院协办,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支持。

第六讲:冠病时代 站在十字路口的东南亚

主讲者:贾扬特·梅农博士

日期:11月28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4时至5时15分

通过Zoom Webinar线上举办,必须先上网报名。活动会以英语进行,线上提供中英同声传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