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却扫描QR码或身份证程序 白沙度假村试用感应器侦测“合力追踪”信号记录访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自10月起在白沙乐怡度假村试用感应器侦测“合力追踪”应用或防疫器信号。(吴伟国摄)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自10月起在白沙乐怡度假村试用感应器侦测“合力追踪”应用或防疫器信号。(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如同进出地铁站扫描易通卡一般,政府在白沙乐怡度假村试用感应器侦测“合力追踪”应用或防疫器信号,省却扫描QR码或身份证的繁琐过程。


自10月起,“SafeEntry Gateway”试验计划在白沙乐怡度假村(Downtown East)展开,设置在三个出入口的正方形感应器长宽15公分,厚度为5公分,可侦测5至15公分范围内的“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或携手防疫器蓝牙信号,并记录访客资料。


公众只须开启手机的蓝牙信号和“合力追踪”应用,并将手机贴近感应器,感应器成功登记访客资料后会响起“哔”一声和亮灯。使用防疫器的公众则只须要把防疫器贴近感应器,感应器响起提示声和亮灯,即代表成功登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