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培训 乐观转行

乐观的黄爱娣对转行抱持积极态度。(受访者提供)
乐观的黄爱娣对转行抱持积极态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黄爱娣认为,要彻底掌握设计行业知识不容易,她把自己当成新生儿,放下之前学过的东西,认真走好接下来要走的这条路。

在精密工程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20余年的黄爱娣(45岁),今年初遭裁员后毅然转换跑道,如今成为室内设计公司的项目执行人员。

乐观的黄爱娣对转行抱持积极态度,她说:“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是可以学习……我们不能等到有一天出了问题才思考退路,而应该未雨绸缪,提前做准备。”

在求职期间,她接触了现在任职的室内设计公司IN-EXPAT Consultant,公司鼓励转行员工参加培训的理念,让黄爱娣决定加入公司。

她坦言:“过了40岁,人家不一定会聘请你,一旦机会出现,就要赶紧抓住。”

为了更好地了解设计行业,她从今年9月开始参加劳动力发展局和新加坡家具工业理事会(Singapore Furniture Industries Council)联办的培训课程,学员可从10堂课程中了解有关设计的方方面面。

她认为,对初学者来说,要彻底掌握设计行业知识有一定难度,她把自己当成新生儿,放下之前学过的东西,认真走好接下来要走的这条路。

她说:“我的家人都很鼓励我尝试新工作,活到老学到老,不学就是不给自己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