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电影院冷气通风管坠落意外 独立调查:隔音材料积水致通风管滴管不胜负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8月30日,NEX邵氏电影院六号影厅的通风管在电影播放时突然坠落,导致两名女子受伤。(档案照片)
今年8月30日,NEX邵氏电影院六号影厅的通风管在电影播放时突然坠落,导致两名女子受伤。(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实龙岗NEX购物商场邵氏电影院的冷气通风管三个多月前意外坠落,导致一名女子受重伤。商场委任的独立工程师已经完成详细调查,发现是包裹通风管滴管的隔音材料积水,重量不胜负荷所致。


建设局昨天发布文告指出,当局在事发后要求业主委任一名专业工程师对事件进行详细调查,并建议改进措施,调查如今已完成。


独立工程师的调查结果指出,由于不可预见的过度冷凝(condensation)情况,大量的水累积在包裹冷气与机械通风管滴管(dropper duct)的隔音材料中。这在持续一段时间后,积水和冷气与机械通风管滴管的重量,使支撑冷气与机械通风管滴管的支架超载,支架因此坍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