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柔州大臣探讨重开边境 维文:公共健康是首要考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外交部长维文表示,我国与柔佛已就如何为不同组别的跨境通勤者重新开放两国边境展开讨论,但他也强调重点必须是保障双边的公共健康。


维文昨天上午与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莫哈末进行了视讯会议。他过后在面簿发文,感谢哈斯尼与柔佛州政府的坚定支持,新柔双方自冠病疫情之初便已紧密合作,保持了供应链畅通,并通过互惠绿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和周期性通勤安排(Periodic Commuting Arrangement),逐步恢复商务、公务和工作的跨境通关。


这两项通关安排自8月17日开始实施,让符合条件者往来两地。柔佛州政府日前透露,截至12月5日,共有1万5019人透过周期性通勤安排入境马国,另有2541人通过互惠绿色通道入境马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