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当母亲帮手怀抱厨师梦 立志烹煮出“艺术品般料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喜欢烹饪的王宣喆立志成为厨师,用佳肴传递对世界的爱与用心。(陈斌勤摄)
喜欢烹饪的王宣喆立志成为厨师,用佳肴传递对世界的爱与用心。(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从小动手能力强,还迷上烹饪。16岁的王宣喆中三开始学做菜,享受与母亲在厨房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裕峰中学(Crest Secondary School)的王宣喆从小就喜欢玩乐高积木,动手能力较强。他受访时忆述,从前和妈妈总会收看烹饪节目,见厨师们做出一道道佳肴,不仅让人垂涎,更像是精美的艺术品。王宣喆因此也想成为其中一员,让亲友能从食物中感受他的用心。


华文能力不强成遗憾
王宣喆中三开始修读工艺教育局技能证书课程(ITE Skills Certificate,ISC),学习制作西式料理,在家时还常当妈妈的助手帮忙做饭。他谦虚地说,妈妈做的亚洲菜,自己并不太擅长,所以只能当帮厨。“但我还记得自己做的第一道亚洲菜是番茄炒蛋,妈妈吃了很喜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