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女画家陈城梅逝世享年93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女画家陈城梅一生作画估计500多件,包括油画、版画、素描、水彩、水墨。(档案照片)
本地女画家陈城梅一生作画估计500多件,包括油画、版画、素描、水彩、水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女画家陈城梅两年前失智卧床,昨天早上11时许逝世,享年93岁,遗下一男一女,五个孙子与六个曾孙。

陈城梅儿子、退休教师王毅(65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母亲很有爱心,将文化艺术带入我们的生活中,也享受大自然。是她培养我对音乐的兴趣,我教过小提琴。”

陈城梅小弟、画家陈潮光(79岁)说:“大姐从小爱画画,最大的心愿是当画家。她一生相当幸福快乐,不需要靠画画来维持生活,只画自己喜欢画的画。她尝试很多画法,画得不错,对题材、颜色与构图都掌握得很好。像股票行这种题材没人画也难画,她却画了,由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收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