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另11人到过南部岛屿 本地一社区病例受调查

字体大小:

这名39岁新加坡女子住在裕廊西93街,确诊前在Ruising Chemicals公司工作。调查发现,她在本月14日与另外11人到过南部岛屿。

我国昨天(12月21日)新增一起社区病例。她是一名39岁新加坡公民,是在计划参加游轮度假前接受检测确诊冠病。

调查也发现,这名女子曾在本月14日连同家人以及另外两户家庭共12人到过南部岛屿。卫生部正在调查他们是否违反任何相关安全防疫措施。

我国昨天新增10起确诊病例,这是本地社区连续15天“保零”后,首次出现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的文告,这名女子按照规定在游轮启程前接受检测,她在确诊后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当时没有出现症状。她的血清检测结果还未出炉。

这名女子住在裕廊西93街,确诊前在Ruising Chemicals公司工作。调查发现,她在本月14日与另外11人到过南部岛屿。

卫生部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所有与这名确诊女子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包括家人与同事都已被隔离,当局会在他们开始接受隔离和结束隔离前为他们检测,以找出任何无症状的病例。卫生部也会对他们进行血清检测。

文华酒店571职员都呈阴性

乌节文华酒店冠病确诊事件也有新进展。卫生部指出,该酒店的571名职员都已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都呈阴性。不过当中有11人的血清检测呈阳性,显示他们在早前感染过冠病。

不过这11名职员没有列入卫生部的每日病例数据。卫生部解释,这是因为我国按照国际做法,只有在PCR检测结果呈阳性,才会被列入当天的确诊病例数据。

卫生部仍在为他们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为安全起见,卫生部也会为与这11名职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进行血清检测。

除了酒店职员,在乌节文华酒店遵守居家通知的394人也已完成检测,当中有391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前天确诊的三人则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卫生部说,由于上述三人近期出过国,因此很有可能是在国外受感染。这三人都于近期从印度抵境。

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将为这三人进行全基因组排序与系统发生学(phylogenetic)分析,以确定他们是否与早前确诊的13起病例有关。

早前确诊的13人是于10月22日至11月11日间分别入住乌节文华酒店履行居家通知。他们从10个不同国家入境,但体内病毒的全基因组排序非常相似,意味着他们可能从同一源头感染冠病。

卫生部怀疑他们是在本地受感染,为安全起见,已下令这家酒店从19日起停止接收房客。原本在该酒店履行居家通知者,已由专车送往另一个指定隔离设施。

昨天新增病例中有九个属境外输入,当中有三人是从英国和印度返新的我国公民。另有两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以及一名学生准证持有者。他们来自印度尼西亚和缅甸。

其余三个则是来自印尼不同船只的海员,他们都持有探访证,确诊后立即从船上送往隔离设施或医院。

所有人一抵达新加坡就履行居家通知。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843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