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设计牙科椅子防护屏 可减少唾液飞散减低感染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个名为牙科DART的便携式防护屏,可防止牙科手术过程中产生的唾液和气溶胶扩散,让牙科手术更加安全。(蔡家增摄)
这个名为牙科DART的便携式防护屏,可防止牙科手术过程中产生的唾液和气溶胶扩散,让牙科手术更加安全。(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牙医因工作性质,与病患的嘴和鼻子往往只有咫尺距离,而且经常接触治疗时所产生的气溶胶以及口腔液体和血液,使牙医暴露在冠状病毒及其他传染病的高风险。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可安装在任何牙科椅子上的防护屏,让牙医在冠病疫情期间可安心且安全地提供治疗。


这个名为牙科DART(Dental Droplet and Aerosol Reducing Tent,简称Dental DART)的便携式防护屏,可安装在病患头部周围,以减少牙科手术中唾液和气溶胶的传播,保护牙医、护士以及患者直接和间接接触如冠状病毒之类的传染病。


牙科DART是一个透明的帐篷,底部深54厘米、高64厘米,为适应不同尺寸的牙科椅子,宽度可在60至70厘米之间调节。它有三个入口供牙医和牙科助理把手伸进帐篷,安全进行手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