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明年起采新公民课纲 加强网络健康与性防护意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受访时指出,教育部意识到学生如今受社交媒体和流行文化等影响,下来的升级版品格与公民教育课程会更注重网络健康教育,并会以适合学生年龄的教学内容,包括情景式教学法,更好地引导学生保护自己免受性相关不当行为的伤害。


中小学明年起推行的修订版品格与公民教育课程,除了加强灌输道德价值观和网络健康意识,也会更注重教导学生如何自我保护及尊重他人,包括识别和应对网上或现实生活中可能碰到的性骚扰、性诱等不当行为。课程也会让学生了解这类不当行为对受害者的心理影响,以及干案者要面对的法律后果。


教育部和全国青年理事会就妇女发展课题为青年举办的首场对话会,昨天通过视讯举行。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在对话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做出上述表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