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科学局:辉瑞一旦有足够数据 须为疫苗申请正式批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辉瑞与BioNTech联合开发的冠病疫苗目前只获得卫生科学局的临时批准,如果出现安全隐患,或是大流行病结束,当局都能随时取消临时批准。一旦有足够临床数据,卫生科学局也会要求生厂商像其他医疗产品一样,为疫苗申请正式批准。


为确保能在大流行病期间应对公共卫生需求,卫生科学局在12月1日推出“大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Pandemic Special Access Route),加速对新型疫苗、药物和医疗器材的批准。辉瑞疫苗是本地目前唯一获得临时批准的疫苗。


卫生科学局答复本报询问时证实,当局早在今年8月就开始对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进行评估,生产商之后也分阶段地提交有关疫苗的临床研究,人体试验、制造和品质管理的研究结果。卫生科学局的专家则陆续对结果展开完整的研究,确保疫苗在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符合最高的标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