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人数限制放宽至八人 解封第三阶段今开始 食肆重设大桌迎客

今天起,公众在外用餐可从五人一桌增至八人,惹兰勿刹市镇理事会的员工因此在昨天傍晚拆除黄埔小贩中心桌椅的红色封条,准备今早迎接更多食客。(陈来福摄)
今天起,公众在外用餐可从五人一桌增至八人,惹兰勿刹市镇理事会的员工因此在昨天傍晚拆除黄埔小贩中心桌椅的红色封条,准备今早迎接更多食客。(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我国今天正式进入解封第三阶段,聚会人数从五人一组放宽至八人。许多食肆已着手调整布局以迎接更多食客,各大商场也会加强人流管控和清洁,确保公众能安心出门。

在本地有五家分店的中餐馆桃苑,从政府宣布年底将启动解封第三阶段后,立即开始为店面进行必要的调整。总经理尤志杰受访时说:“为了让顾客能八人同坐一桌,每间分店都得重新布置,我们也终于能摆出之前收起的大桌。我们将一部分小桌子换成有八个座位的大桌,而每张小桌也会从五个座位增至最多七个,客容量将大幅增加。”

在花拉公园一带的粤菜餐馆嘉和采用可伸缩的餐桌,总经理何敦仟有信心可满足不同的客流量,他说:“为了充分利用空间,我们把之前收起的桌子重新展开,从八小桌、七大桌变成五小12大,座位数也从85个增加到120个。”

一些餐馆则保留现有的小桌,灵活调整餐馆内的摆桌。全岛有六家分店的三巴旺白米粉餐馆总裁郑友贤说:“每间分店原本平均也只有四张大桌,我们也没有去调整,只须把之前撤走的椅子摆放回来。如此,各分店的座位可以增加15个至20个。”

位于国家美术馆的宴中餐馆原本就有可容纳六至八名食客的圆桌,总经理石志权说,餐馆只会调整椅子数量。

除了放宽聚会人数限制,购物中心和零售店面的容客量也从每10平方米一人改成每8平方米一人。因此,各大商场正与租户探讨如何优化布局,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容纳更多顾客。

凯德集团旗下商场将增加清洁和消毒次数,尤其是电梯按钮和扶手等较多人碰触的地方。

星狮地产零售过去数月一直积极控制进出商场的人流,发言人说:“随着访客增加,我们会继续观察人流,同时执行卫生和安全管理措施。”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早在面簿提醒国人,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后仍不能放松戒备,应继续保持警惕,防止疫情反弹。

他呼吁国人在欢庆年底佳节之际,负责任地遵守安全距离措施,我们能否继续处在解封第三阶段并最终击退疫情,取决于每一个人的持续努力和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