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与中国成都艺术品牌费时一年打造 晚晴园巨型可爱镇宅狮迎新春

高2.5公尺、宽3公尺的“瑞狮呈祥喜迎春”将从即日起在晚晴园展出,公众可免费入内参观。(林泽锐摄)
高2.5公尺、宽3公尺的“瑞狮呈祥喜迎春”将从即日起在晚晴园展出,公众可免费入内参观。(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晚晴园副馆长叶璞指出,该馆希望通过这个艺术装置表达对新加坡经济复苏、繁荣昌盛的期许,同时抵挡住疫情和其他挑战。

晚晴园即日起推出“2021春满人间聚晚晴”,今年的新春艺术装置是两头造型讨喜的巨型镇宅狮,寓意好事成双与保家卫国。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与中国成都艺术品牌Blackbox的创作者谭奕姿和李协隆携手合作,费时一年筹办与制作高2.5公尺、宽3公尺的“瑞狮呈祥喜迎春”。其中雄狮脚踩绣球,雌狮则在抚摸可爱的幼狮。

两个瑞狮的造型和颜色源自两名创作者设计的仿玉色“福豆”,即华人传统吉祥物造型的小型摆饰。

晚晴园副馆长叶璞指出,尽管晚晴园从一年前就开始筹办展出两头瑞狮,但现在看来,镇宅狮的寓意恰好与新加坡的现况契合。她说,晚晴园希望通过这个艺术装置表达对新加坡经济复苏、繁荣昌盛的期许,同时抵挡住疫情和其他挑战。

叶璞提到,晚晴园是国家古迹,可安装的农历新年装饰有限,不过馆方在这段期间会挂上喜庆的红灯笼和红色彩条,公众也可通过展览板了解自己今年的生肖运程。

“瑞狮呈祥喜迎春”将展至2月28日,开放时间为上午10时至晚上7时。

临近农历新年,晚晴园将推出多项亲子活动,如童趣舞狮互动坊、传统节令鼓教学坊、历史文化导览和手工艺品制作坊。部分活动须收费,公众可上网www.wanqingyuan.peatix.com报名注册。

文物局:盼在解封第三阶段为访客带来佳节气氛

公众也可留意晚晴园面簿陆续推出的数码内容,如新年如何为家中增添喜气、观看舞狮表演的注意事项、动手制作炸年糕以及从动画故事了解12生肖。

从本月22日(星期五)起,国家文物局也将延续多年传统,在32家博物馆和艺术展馆,将设计各异的限量新春红包封套免费赠送给访客。详情日后公布。

文物局副局长(政策与社区)陈子宇指出,希望通过新春装置和展览活动,在解封第三阶段期间为访客带来佳节气氛,他也鼓励新加坡人重新探索博物馆和人文历史展馆。

他说:“今年的装置灵感来自镇宅狮,我们希望能吸引访客,特别是年轻人的兴趣,通过春满人间聚晚晴的数码内容,了解更多有关狮子和其他华人文化特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