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政要吃惊难过吁反思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暴发流血冲突震惊全球,我国政要谴责抗议者的暴力行为。国会议长陈川仁指出,每个国家和社会都可能面对民众受到舆论鼓动而诉诸私刑的严峻情况,他呼吁人们借此集体反思如何处理这个棘手问题。

陈川仁昨早在面簿发文说,美国发生暴力冲突令人难以置信,也对事态发展表示难过。他指出,人们必须尊重正当程序和法治,否则当个人或团体自行充当执法者时,就会演变成暴民正义。

“我们都曾在网络上目睹舆论审判发生,人们可能认为这么做不会带来什么后果,但它会让人感到愤怒。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正是人们把这股愤怒化为行动的后果。每个社会都会面对相同的处境和压力,我们必须反思,究竟希望如何在各自社会处理这个问题。”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同样关注美国局势,他形容昨天是“令人难过的一天”。他在昨天清晨5时许于面簿发文说:“一直没睡,看着美国国会里令人震惊的场面。抗议者进入议事厅阻止议事程序,迫使议员逃离。执法人员拔出枪,却无法阻止他们……我们希望这一切都能和平结束。”

新加坡外交部昨晚发声明指出,我国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局势发展,呼吁在当地的国人保持警惕,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个人安全,避免前往示威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