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照顾精神分裂病患 四成是中年妇女且不少被迫离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51岁的艾莎(假名)为了给予孩子全天候的照顾,决定辞掉高薪的管理工作。(林国明摄)
51岁的艾莎(假名)为了给予孩子全天候的照顾,决定辞掉高薪的管理工作。(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本地一项针对151名看护者的调查发现,照顾精神分裂患者的责任通常落在介于46岁至65岁的妇女身上,占总调查人数的40.3%。她们大多是病患的姐妹、母亲或女儿。


这项调查研究照顾精神分裂患者可能带来的影响,由新加坡照顾者联盟与医疗设备企业强生公司在前年第四季联合展开。


调查显示,尽管71.6%的调查对象拥有高等教育学历,43.2%的看护者月入不超过2000元;每10人当中少于四人全职工作,每三人中则有一人辞去工作照顾病患。为此,看护者最希望得到经济和情绪方面的援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