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瑞医院一护士海鲜过敏 院方建议暂别接种疫苗

字体大小:

私人医院斐瑞医院昨天(1月9日)展开疫苗接种工作,尽管当局没说对海鲜过敏的人不能接种,院方基于谨慎,仍建议一名对海鲜过敏的职员暂时不要接种。

《联合早报》记者昨天到斐瑞医院(Farrer Park Hospital)观察疫苗接种,一名护士因申报对贝壳类海鲜过敏,经医生建议后暂不接种。她是昨天唯一申报对海鲜过敏而未接种疫苗的职员。

斐瑞医院的做法是,要该名护士到医院诊所,让医生证明她适合接种疫苗后才可接种。

院方:必要服务员工现阶段绝不能生病

斐瑞医院运营总监谢佩珠受访时说:“我们的人手不如公共医院多,所以要格外小心,员工福利也很重要。如果职员对海鲜过敏,即使当局的指示是他们仍可接种,我们还是建议他们暂时不要接种,以防万一,并观察接下来的进展。”

她说,医院目前只安排每一种职能20%至25%的人员接种,以免有人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影响照顾病患的工作。

陈笃生医院旅游保健及疫苗诊所主管林宝莲副教授上个月在《海峡时报》的线上疫苗论坛回答网友提问时曾说,吃花生或海鲜会出现红疹或发痒等轻微过敏反应的人,仍可接种疫苗。

斐瑞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赵善恩受访时说,虽然只要过敏史不属于严重过敏反应(anaphylaxis)都应该可以接种,但不是所有人都是如此,当事人应咨询医生后才决定。

“如果是必要服务员工,现阶段绝对不能生病,或许可以暂时不接种,等到时间较适合了才接种疫苗。”

梁浩楠医生:多数人可接种除非对多种药物食物过敏

严重过敏反应是指在接触导致过敏的物质后,出现舌头、嘴巴、眼睛或脸部肿胀、呼吸困难、血压骤降等反应,可能导致休克。

赵善恩昨天也接种了疫苗。他说,冠病疫苗很新,有很多宣传,但接种疫苗应该谨慎且有系统地进行。如果操之过急,状况连连,反而会让反对疫苗的人有机会借题发挥,指疫苗不安全。

同样接种了疫苗的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则说,除非对多种药物或食物过敏,否则多数人大致都可以接种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