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金勇和黄循财:科兴疫苗效能有待评估 公众应接种已批准疫苗别等合心意品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强调,任何疫苗都须经过卫生科学局的评估,而一旦获得批准,当局也会将它们纳入接种计划。当局将对科兴疫苗进行全面评估,决定它是否更适用于特定族群。


针对有报道指科兴生物(Sinovac)的疫苗效能不足60%,远低于其他种类的疫苗,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和卫生部长颜金勇说,该款疫苗尚未在本地获得批准,目前还需要更多数据进行评估。他们因此吁请公众,不要刻意等待合心意品牌的疫苗,而应接种已获批准的疫苗。


我国已经预购辉瑞—BioNTech、莫德纳(Moderna)和北京科兴生物三家公司的疫苗。其中,辉瑞疫苗已经获卫生科学局的临时批准,用以目前开展的疫苗接种计划,莫德纳和科兴生物的疫苗则正在评估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