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好身兼两职

潘志明曾代表新加坡参加多届世界锦标赛和东运会。(受访者提供)
潘志明曾代表新加坡参加多届世界锦标赛和东运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即使潘志明的地板钩球事业发展得不错,但他不曾忘记自己的另一个梦想——成为一名教师。

淡马锡初级学院教师潘志明(31岁)将志向与爱好完美结合,下课后换上运动装就是地板钩球教练,他希望培养学生们对这项运动的喜爱。

身为前国家地板钩球(Floorball)队员,潘志明自小学便开始接触这项运动,后来凭着一股热忱加入了校外的球队。

他因表现优秀,在教练的推荐下进一步加入国家队。

潘志明曾代表新加坡参加多届世界锦标赛和东运会。但即使潘志明的地板钩球事业发展得不错,但他不曾忘记自己的另一个梦想——成为一名教师。

身兼两职考验体力与精神

潘志明在2016年正式执教,担任生物教师,也当仁不让成为学校地板钩球课程辅助活动(CCA)的教练。

他说:“我觉得很幸运,能够同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两件事,不必割舍任何一样。”

然而,得身兼两职,对潘志明的体力和精神都是一种考验,但想到两个都是自己的所爱,也就甘之如饴。

无论是身为教师或教练,潘志明认为成绩都不是一切,他更希望看到学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变得更有自信,不断努力进步与成长。

身为过来人,他也知道要兼顾课业和训练不易,因此总会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给予他们多一份谅解。

“多数学生认为天分是取得成功的主要因素,天分固然重要,但后天的努力才是关键,所有努力都会积累起来,最后带领他们走向成功。”

潘志明相信只要学生们肯踏出第一步,并且持续努力,梦想就不再遥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