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结束社区护理设施 抗疫功成身退博览中心逐步恢复营业

字体大小:

博览中心发言人答复本报询问时证实,博览中心从今年1月1日起已结束社区护理设施,下来将恢复展厅原状并进行彻底消毒,包括更换展厅内的空气调节控制器,预计今年第一季就能向公众开放。

新加坡博览中心今年初已正式卸下社区护理设施的历史重责,随着本地疫情稳定,博览中心将逐步恢复营业,为重启会展和活动作好准备。

在这之前,本地病例近来已大幅减少,但博览中心仍有一些病患入住,一些展厅的病床等设施还未拆除。

《联合早报》记者在1月8日发现,工作人员把其中两个展厅内整齐排开的床褥和橱柜等逐步搬出,床褥都折好,床架也已叠起,被搬上货车后相信将运送至其他地方。到了隔天下午,展厅内的货物几乎已清空。

博览中心发言人答复本报询问时证实,博览中心从今年1月1日起已结束社区护理设施,下来将恢复展厅原状并进行彻底消毒,包括更换展厅内的空气调节控制器,预计今年第一季就能向公众开放。

三社区护理设施仍在运作 收治约200病患

卫生部也确认,已逐步暂停一些社区护理设施以优化资源,必要时仍可以重启后备设施,根据本地情况调整所能容纳的病患人数。

目前,只有约200名病患住在社区护理设施。卫生部透露,仍在运作的社区护理设施有三个,即白沙职总D'Resort度假村、大士南和观明医院(Bright Vision Hospital),总共可容纳约2400人。

其中,观明医院依旧专门照顾冠病病患,它发挥扮演社区医院和社区护理设施两个作用,社区医院部分是照顾仍需要一些基本医疗护理的冠病病患,社区护理部分让情况稳定的冠病病患入住。

情况最严峻时 曾动用所有10个展厅

客工宿舍疫情去年3月底暴发,博览中心一周内把其中两个展厅转成社区护理设施,以让本地医院能腾出床位给较需医疗护理的病患。情况最严峻时,所有10个展厅都被动用,共容纳9000人左右。

据悉,博览中心多个展厅的医疗团队早已撤出,但整个场地仍划定为社区护理设施,外人无法进入。只有在博览中心另一端的MAX Atria不受影响,去年10月在遵循防疫条规下,还举办过工业转型亚太区博览会。

虽然博览中心将在第一季开放,但没有明确表明什么时候举行首场活动,只透露已与客户商谈。

博览中心发言人说:“下来几个月,我们在整修场地为它注入活力,也会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服务来满足顾客需求。除了现场的防疫安全措施,我们也会推出新功能如数码室方案,帮助客户以安全和负责任的形式重启活动。”

贸工部上个月也宣布,正在博览中心建造一站式设施Connect@Changi,预计今年第一季逐步启用。公务和商务旅客能在设施内入住,在设施内与新加坡合作伙伴等见面开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