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捞鱼生粿汁及手工牌匾雕刻 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再添九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项目列入清单,不仅代表它们受肯定为我国多元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也意味它们往后有条件争取像小贩文化那样,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我国小贩文化去年底申遗成功,为小贩行业注入强心剂,民间和官方近年来对本地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也方兴未艾。列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的项目数量,两年多来增至97个,国家文物局去年第三次为清单添加的项目包括捞鱼生、粿汁、印族花环制作,以及手工牌匾雕刻等。



清单中的项目可归纳为六大类,除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五大分类,即“口述传统与表述”“表演艺术”“社会习俗、礼仪与节庆”“大自然和宇宙的知识与习俗”,以及“传统手工技艺”,还包括一项额外的“饮食文化遗产”类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