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85.7% 去年270万人次游客来新40年最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旅游局表示,今年国际旅游前景仍然黯淡,因此预计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将持续疲弱。(档案照片)
旅游局表示,今年国际旅游前景仍然黯淡,因此预计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将持续疲弱。(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旅游局指出,去年的游客总数暴跌了85.7%至270万人次,而且几乎全是去年首两个月抵境的,而去年前三个季度,旅游收入也同比下滑78.4%,仅44亿元。随着我国经济在去年下半年逐步开放,旅游业面临新挑战,包括如何在提供有意义的客户体验同时,安全恢复运营。


在疫情笼罩下,全球旅行受限及边境关闭,我国去年迎来的游客人数是40年来最低,与前年相比,去年的游客总数呈悬崖式减少85.7%至270万人次,而且几乎全都是去年首两个月抵境的。


另外,去年前三个季度,我国的旅游收入与前年同期相比,下滑了78.4%,仅44亿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